蓼水蘅英
义教团队送课留早镇 阳光体育筑梦学子心
发布时间:2019-08-20  查看次数:
 邢台学院体育学院有一支活跃在各中小学的社会实践团队,名叫“只因有爱”。团队成立的初衷是为使广大学生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送课进学校,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体育人的运动风采和奉献精神,努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责任感的高素质专业型人才。
2019年8月5日,体育学院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团队成员在白琳娜、陈国帅及刘静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保定市定州县留早镇中学,在此展开为期15天(2019.08.07-2019.08.21)的社会实践活动。虽正值暑假,天气也不甚凉爽,可镇中学的家长和孩子们在得知我们的活动宗旨后,都踊跃报名,跟邢台学院体育学院“只因有爱”社会实践团队,学习篮球、足球和健身操。“不知道是学生们的那一句 ‘老师好’触动了我的心弦,还是他们甜美的歌声感染了我,又或是他们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打动了我,我恨不得一下子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他们。”一位志愿老师说。经过十几天科学有序的课程训练,孩子们大都变得黝黑黝黑的,可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发自内心的满足和喜悦是什么也掩盖不住的。
支教期间,经历的点点滴滴,一次又一次地让我们深思和感动:
       

经过系统的训练,加之孩子们的不懈努力,他们已经完全掌握了这套搏击健身操,可以随着音乐自己独立跳完。虽然过程很苦很累,但是坚持下来就是最棒的!
在练习之余,我们会安排各种小游戏,来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有助于增强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这次实践活动,是欢笑和汗水交织的过程;是教练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的过程;是我们自身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我们过得很充实,很开心。训练中,我们是严格的教练;闲暇游戏时,我们又变成童心未泯的孩童,陪孩子们一起玩、一起闹。
在全体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暑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学习到体育技能,增强了体质,同时也培养了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而我们也增加了阅历,深刻体会到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和光荣,了解了农村基础教育的现状,同时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与实践运用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及时总结了经验,反思了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正如我们的团队口号所言:“认真是一种态度,坚毅是一种品格,乐观是一种智慧,而支教是一种永恒!”关爱在身边的支教活动仍将继续,我们也会继续发扬邢台学院人的好学精神和服务奉献精神,以及体育人的运动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