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生工学院成功举办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28  查看次数:

日,生工学院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暨邢台学院2020年师范生(生物)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院长唐伟斌教授参加本次活动并作总结发言,武宇红教授、张晓丽教授、陶西文副教授、李欢博士为评委,同时,特别邀请邢台市第三中学生物教师曹菲菲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做评委。

大赛包括课程讲授、自制教具和粉(笔字三项内容,旨在促进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的训练,提升学生的从教能力,增强教育实践能力,为成为合格的中学生物学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前期教学技能强化训练,生工学院2018级生科本和2020级生科接本的18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授课比赛。其课程设计特色各异,教学过程组织有序,师生互动充分活跃,板书设计科学规范,展现出学生较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教师素质。自制教具比赛以小组为单位轮流上台展示每个教具特色鲜明,构思巧妙,创意无限,充分表现出同学们认真创新的态度和丰富的想象力。粉(笔字书写比赛体现了师范生的基本素养,字体整洁规范,或苍劲有力,或隽秀圆润。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锻炼自我的平台,起到了以赛促练的作用,夯实了教学基本功,提高了基本教学技能,为2021年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