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千锤百炼,打造明日之师
—数信学院承办“师范生数学学科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查看次数:

“千淘万漉虽辛苦,千锤百炼始成金。”推动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目标,10月4日下午,数信学院在公教楼208教室举办了“2020邢台学院师范生(数学学科)教学技能大赛”校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近名学生到场学习、观摩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实践教学工作,每年都组织师范生进行教学技能训练及成果展示。今年承接学校组织的学科(数学学科)教学技能大赛任务后,专门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整个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面向全校约130名入选学生分为9个小组进行,决出21名学生进入半决赛。经过决逐,最终有8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学院组织学科骨干教师作为评委及指导教师参与了比赛工作还特地聘请了河北省教学名师、邢台市第一中学正高级教师胡志红老师作为决赛阶段的首席评委和点评嘉宾。

决赛按照教学设计、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和现场问答四个环节进行。评委由“河北省教学名师”胡志红返聘教师国建群、鞠金东、学院骨干教师石秀文、耿彦如、田亚、王明礼、闫淑芳、冯娟担任8位入闱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石一辰、姜雨欣、付佳慧3位同学以突出的表现夺取特等奖,并将作为学校推荐选手,参加河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赛后,胡志红老师对同学们的课堂教学展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师范生在职前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她还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较大程度的掌握信息技术手段,练好板书,锤炼语言,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以具备过硬的教师基本素质回报学校的培养教育。

 

数信学院冯娟副院长对本次竞赛做总结,她说: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我们以比赛作为抓手,将技能大赛与师范专业相关课程融合起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新时代的准教师。她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期盼他们未来能够成为献身国家基础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