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创新服务地方经济 联手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4  查看次数:
720日,邢台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座谈会暨物流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邢台市民营经济产教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成功举行。市发改委、市物流协会、邢台学院与会人员就疫情常态下如何发挥学院智囊团作用、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强强联手,创新服务地方经济,进行深入交流,形成合作共识。
 

(签约仪式现场)
物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产业。我市物流行业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等战略布局,必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前我市物流行业主要任务是提升社会物流总额以及物流行业增加值,推动物流新技术应用提升物流运行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总费用。邢台学院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为社会为企业培养人才的重任;物流协会代表物流企业整体利益,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市发改委作为我市经济管理综合部门,全力支持邢台学院、邢台市物流协会战略合作。
 

(参观科普基地)
与会人员参观了邢台学院校史馆、邢窑白瓷文化园、图书馆科普基地,在直隶第四初级师范学堂旧址、教育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邢窑白瓷文化园)和图书馆科普基地,感受学院百年历程、文化底蕴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

 
(参观校史馆)
邢台学院校长蔡振禹、市物流协会会长邢文全分别讲话,介绍自身优势和合作愿望;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表示,全力支持邢台学院和市物流协会战略合作。邢台学院副校长王自力、市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吴保山,代表双方签约。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秦绍伟、市物流协会党支部书记张跃进、副会长张忠良,邢台学院领导见证签约仪式。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惠敏主持仪式,市发改委、市物流协会业务负责人,邢台学院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仪式活动。
 

(参观邢窑白瓷文化园)
通过此次签约,在邢台市发改委指导下,邢台学院与市物流协会将全面开启校协企合作模式,积极搭建企业科研、培训服务平台,推动产教融合,共建现代物流产业学院、物流技术研究中心和人才实践训练基地,共同赋能邢台物流产业,实现我市物流企业降本增效,推动全市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