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以歌学党史,以曲见真情——邢台学院版《岁月征程》MV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7  查看次数:

5月4日,河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歌曲MV《岁月征程》发布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党委宣传部和音乐舞蹈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在音乐舞蹈学院刘兴武副院长、黑秀国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将《岁月征程》这首歌曲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元素融入合唱排练课程,带动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学习传唱,并完成了邢台学院版的歌曲演唱和录制工作。

一首好歌不仅要传唱,还要在新时代背景下勇于创新。邢台学院版《岁月征程》将《义勇军进行曲》与《国际歌》的旋律融入其中,开篇一句慷慨激昂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歌曲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氛围。“诗言志,歌永言”,邢台学院全体师生将歌曲从课上传唱到课下,以“闪演”的形式唱遍校园的每个角落。从校内到校外,更是将歌曲满怀激情地传颂到太行山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师生们以歌学党史,以曲见真情,在歌曲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风雨兼程与沧桑巨变。邢台学院师生愿用滚烫的歌喉抒发心中的礼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唱响新时代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