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舞蹈学子连登央视舞台 梦想扬帆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0-01-07  查看次数:
    2019年12月16日—29日,音乐舞蹈学院80余名师生受邀赴京参加了《启航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元旦晚会排练与录制,为20多个节目伴舞,其中独立伴舞有4个。该场晚会以“启航,看中国”为主题进行创意、设计、实施,结合2019年我国发生的大事、喜事,集中反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人民情感,表达家国情怀,展示民族团结,展现中国精神、彰显中国价值、讲述中国故事,营造全国人民跨年迎新的喜乐氛围。该场晚会于2019年12月31日晚20:00,在央视1套、3套、15套进行了并机播出。

    目前,音乐舞蹈学院有6名同学经过层层考核过关,将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蹈学专业连续五次应邀登上央视大舞台。一个个更高更大的舞台为学生搭建起广阔的高层次教学实践平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学生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每次知名编导的进校排练就是一堂堂生动的、高水平大师课。2019年,学院聘请了9位知名编导为舞蹈学专业特聘教授。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受到高水平的专业指导,走出校门就能在高水平的舞台上自信从容地展示风采。

    从2018年国庆特别节目《欢声笑语迎国庆》,到2019年的《放歌新时代—2019新年特别节目》、《今天是你的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启航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和2020央视春晚,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多次登台央视,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舞蹈学专业发展,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其次,音乐舞蹈学院精准的人才培养定位、科学的人才培养实施路径为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再加上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培养出的学生具备了严格自律、刻苦上进、作风优良的综合素质,赢得编导们的一致青睐。综上因素,使得舞蹈学专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最新消息:2020年1月4日,284名师生赴京参加2020年北京电视台春晚录制。北京台春晚已经连续六年蝉联收视和互联网指数冠军。播出时间:大年初一(2020年1月25日)19:30,在北京卫视、BTV文艺频道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