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从学校到工厂,从课堂到现场
——记物电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19-10-09  查看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三对接”政策,主动走出学校与本地区企业对接。9月23日至27日,学院领导和自动化专业教师带领2016级自动化专业75名学生到旭阳集团邢台园区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旭阳集团对此次实习非常重视,煤化工常务副总经理王建华、中煤旭阳副总经理王华东出席开班典礼。集团人力资源部对实习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结合专业特点安排了实习内容和实习场地,配备了专职负责人和专业讲解员,将75名学生分三组轮流派到中煤旭阳、金牛旭阳和煤化工三个厂区开展实践,确保实习收到实效。
三个厂区的自动化生产程度很高,是自动化专业学生实习的理想场所。在实习过程中,专业讲解员和现场工程师带领学生们走进总控中心、电气控制中心和生产一线,仔细介绍了先进的电气设备、多种型号的传感器、各类仪器仪表、不同厂家的控制器在工业生产中的实际应用;详细讲解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庞大的工业互联网通信与控制系统,以及整个生产系统自动化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的应用知识。学生们通过真实的企业生产过程,深刻理解了自动化专业课程在生产实际中的应用,将学校延伸到工厂,将课堂转变为现场,是一次收获颇丰教学实践活动。